潼恩

面对自己谈恋爱

谈恋爱的第三篇~

CP:主追凌,副曦澄 忘羡

我本来想把两个小朋友也写成动物,但是仔细一想,好像没动物了了啊!总不能把他俩写成后山的山鸡吧。所以就写成魂交吧。

打字好累T^T

下面正文

——————————————

“思追!思追!快起来!”

谁在叫什么?这声音怎么这么像蓝景仪那么欠揍呢?

“快起来啊!要迟到了!蓝老先生又要让我们抄家训了!”

才什么时候就起来啊?!

“思追……”

“别叫了!”金凌迷迷糊糊地起来,有些不满。

“思追,你可算起来了,平时都是你叫我起来的啊,今天你怎么睡过头了?算了,不管了,快快快,赶紧整理一下去上早课 。”蓝景仪见他醒了叽里咕噜的说了一大堆。

“蓝景仪?你怎么在这儿?我又怎么在这?”金凌清醒过来,有些惊讶蓝景仪怎么在这儿,环视一圈,感到不对,他怎么在这儿?他昨天明明在莲花坞,他清楚的记得仙子好像发疯了似的追着魏无羡的那头驴,之后想领仙子好好休息一下,没想到今天就被蓝景仪叫起来了。

“思追,你是不是睡傻了啊?咱们俩住在一间房子里,我当然在这啊,不然你想在那儿啊?”蓝景仪感觉蓝思追一定是没睡醒,不然怎么会问出这么蠢的问题。

“你叫我什么?蓝思追?”他可是金凌!

“那叫你蓝愿也成,你快去把衣服换了!”蓝景仪着急的叫到,把衣服递给金凌就把他推到屏风后面。

“可是!”

“没那么多可是了,我心疼我的手!”他不想抄家训啊!

金凌被推到屏风后面,还是懵的,看着手中的蓝家校服,只好开始换了起来,换的过程中,金凌就明显感觉这不是他的身体,而且刚才声音也不是他的声音。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

金凌穿好衣服,飞快地从屏风后面冲出来,来到一面镜子面前,镜中倒映的不是他而是蓝思追!

这是怎么会事?我怎么变成蓝思追了?!

“好了,我们快走吧。”蓝景仪拉着傻掉的金凌,冲出屋子,因为不能疾行,所以跑的断断续续的。

跑到课堂时,蓝启仁刚到,瞪了他俩一眼也没说什么,两人入座后,蓝启仁便开始长篇大论的讲起来。

金凌发起呆,他怎么变成蓝思追了呢?这是怎么回事?要不要说出来啊?算了,既然他在蓝思追的身体里,那蓝思追应该也在他身体里,先看看莲花坞有什么动静。

“思追,你来回答这个问题。”

蓝启仁忽然叫他回答问题,金凌没反应过来是叫他,蓝景仪在旁边喊他。

“思追!思追!蓝老先生叫你回答问题!”

“啊?哦。”

金凌刚才一直在发呆,那知道什么问题啊,只好看着蓝启仁的脸色开始变黑。

“不专心,家训回去抄五遍。”

“是。”果然,他还是想回去!

另一边,清晨的莲花坞,蓝思追早已醒来,醒来的第一眼就会发现了不对劲。

“这里……似乎是莲花坞?”蓝思追有些疑惑自己为何会在这里。

下床发现了不远处的仙子正在呼呼大睡,似乎很累的样子。

“仙子在这里,那阿凌也应该在这里,但是……”蓝思追并没有看见金凌。

“不管怎样,应出去查看一下,但这里似乎没有我的衣服啊?”屋内只有金凌的衣服,蓝思追只好坐在桌子旁,然后他看见了镜子中的自己。

蓝思追感觉心中有一群仙子奔过。

镜中人眉间有没擦干净的朱砂,头上还有睡的乱糟糟的头发,不是金凌是谁啊。

“这是怎么回事?我为何变成阿凌了?”蓝思追震惊到

这如何是好?要找江宗主说明此事吗?

蓝思追边思考边穿起金凌的衣服,思来想去还是先静观其变,看看情况再说。

从屋子里出来,莲花坞里还没有什么人,毕竟两家的作息不同,不如趁此机会在莲花坞好好转转。

蓝思追在莲花坞转了一会儿,发觉果然莲花坞与云深不知处是极不相同的,云深不知处讲究有条有理,整个宗门都有一种庄重,严肃的气氛;莲花坞因祖上是侠士,所以给人一种洒脱,自然,让人放松的感觉,除了江家家主让人有些吃不消以外。

“金凌,在干什么?”说江澄,江澄就到

“江……舅舅好。我在散步。”蓝思追有些慌张,他可没把握骗过江澄。

“……回去吃饭。”金凌这小子今天怎么这么有礼貌?

“是。”

回到屋内,桌上已经放满了菜肴,色香味俱全,但是放眼望去,火红一片,没有一个菜是不放辣的。蓝思追坐在桌旁,感觉那辣味都跑到他眼睛里了,让他有种想哭的冲动。

蓝思追闷头吃着饭,不想看那菜一眼。

“怎么不吃菜?”

江澄看着他,蓝思追不敢和他对视,硬着头皮夹一块看起来最不辣的菜,吃了下去。

“咳咳!”好辣!

蓝思追拿起桌子上的水灌了下去,但还是辣,怕露馅,只能忍着,整张小脸憋的通红。

“你今天有点奇怪啊?话怎么这么少?”

通常和他一起吃饭时,金凌总是在喋喋不休地把自己想说的都说出来,今天怎么这么安静?

“呃……我嗓子疼。”蓝思追扯了个谎

“那还吃这么辣的菜干嘛?等下让江家医师给你看看。”

“不用了!不是特别严重。”一看不就露馅了!

蓝思追摆了摆手,后背有点冒冷汗。

“我一会儿有卷宗要批,你要么回金麟台,要么自己在莲花坞玩,总之别来打扰我,听见了吗?”

“好的。”

吃完饭后,江澄就去批卷宗了,蓝思追在莲花坞里转着,心想,金家是不能回去的,阿凌刚当上宗主,地位不稳,必有人刁难,他不善口舌,回去一定露馅,待在莲花坞虽人生地不熟,但相对安全多了,等有机会去姑苏一趟,寻阿凌一起商讨。

“金公子在这干嘛呢?”

蓝思追打定主意,便听见有人叫他,顺声看见几个与他年龄相仿的江家弟子。

“没事,只是转转。”

“宗主忙于政务,没时间陪你,没关系,我们带你去采莲蓬吧。”这样被宗主发现的话就会轻点罚我们了!

云梦人大都热情,几个弟子虽听说过金凌的脾气但还是笑嘻嘻的邀请到,蓝思追不好拒绝,便答应了,几人乘着小舟来到池塘深处,开始有说有笑的摘起莲蓬,蓝思追也渐渐融入到里面去。

几人摘完回去,一人说到

“我们挖些莲藕回去怎么样?宗主和金凌最爱喝的不就是莲藕排骨汤了吗?”

“我看行,金凌一起吧。”

小孩子心性,一但玩的熟络起来,便开始肆无忌惮,连敬称也不叫了。

蓝思追没挖过莲藕,有些好奇便也答应了,几人将小船驶到一处泥潭旁,几位江家弟子将裤腿和袖子卷起来,便跳了下去。

蓝思追有些犹豫,蓝家要求弟子雅正,下泥潭这事与他家训有违,所以他犹豫着要不要下去。

“金凌,快下来!我们快些采回去,免得让宗主发现。”

嗯……无伤大雅。

蓝思追也将衣服卷起跳入泥潭中摸索起来,不一会儿便挖了一堆莲藕出来,但尽管将衣服卷起来,还是被溅上泥土,脸上也有少许,几人顾不得,向莲花坞驶去。

上了岸,几人将收获回来的东西搬了上来

“还好宗主没发现我们。”一人感叹到

“嗯。”蓝思追答到

“没发现什么?”一个声音从几人身后传来,几人瞬间将在原地,机械式的回头,江澄一脸阴沉的盯着他们。

“不好好练功,只知玩耍,金凌你给我去换身衣服,回来和他们一起挥剑一千次,不挥完不准吃饭!”

“是。”蓝思追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被抓了个现行。

“明白了!”其余弟子则声音洪亮,丝毫没有难过的情绪,好像还挺开心似的。

比平时少了一千下!果然宗主是疼金金凌的,幸亏带他去了。

蓝思追换好衣服来到校场,其余弟子已经开始挥剑了,他也就准备开始了。

一千下挥完之后,手臂酸的抬不起来,蓝思追活动了两下,便有一人跑过来告诉他去吃饭。

饭桌上依然是辣味不减,但多了几个清淡的菜,中间还有一大碗莲藕排骨汤。

江宗主很关心阿凌啊

“愣着干什么?过来吃饭。”

“嗯。”

蓝思追喝着汤,心中想,这就是阿凌喜欢的啊,好香,好温暖。

“怎么,不好喝?”江澄见蓝思追一直愣着,开口问到。

“没有,很好喝。”

一点都不好吃!

金凌面无表情地吃着蓝家的饭菜,内心疯狂吐槽。

蓝家吃的都是清淡的菜,但也太清淡了吧!是没钱买调料吗?就这鱼,要不是他还认识这是条鱼,他都要以为是块豆腐了!

金凌没吃几口,旁边的蓝景仪倒是吃的来劲,也是,吃惯了嘛,金凌倒是有些同情他了。

蓝家规定“食不言”整个食堂里只有碗筷碰撞的声音,金凌吞了几口饭便离席了。

好饿啊,但那些饭菜实在是难以下咽

金凌捂着肚子边走边想,蓝景仪跟了上来。

“思追,你刚才没怎么吃饭啊。”

“不想吃。”

“你不饿?”

“不饿。”说完肚子就好像不满地叫出声,金凌有些脸红,感觉丢人,一个轻挑的声音出现。

“肯定是饭菜太难吃了,走,我带你们去彩衣镇吃顿好的。”魏无羡不知何时出现在他们面前。

“魏前辈一定是又要坑我们。”蓝景仪说到

“怎么可能?宵禁前回来就行了嘛,思追不是还饿着?”

“可是……”蓝景仪犹豫着

“我去。”金凌一口答应下来,不吃饭他可能会死。

“呃……那你们去换身衣服就走吧。”金凌有些疑惑换衣服干嘛?魏无羡也有点反应不及。

奇怪啊,以前都是思追拦着他们去,今天怎么这么积极?

魏无羡没多想,带着两个小孩子来到彩衣镇,一路不带丝毫犹豫的走到一个华丽的建筑前,楼前牌匾上写着三个大字——媚情楼。

这,这不是个青楼吗!怪不得要换衣服,看这坚定不移的步伐,看来是常来了!

“来这儿干嘛?!”

“吃饭啊。”

“这里是青楼!”

“青楼也可以吃饭啊。”

“你!”金凌被他堵的不知道说什么。

“魏前辈,你果然是又要坑我们吧?!”蓝景仪惊恐的说到

“没,怎么可能,真是吃饭,这的饭菜比客栈做的好吃。”

“我不进去!”金凌喊到,心里却想魏无羡敢带他们来这儿,那也一定带蓝思追去过其他乱七八糟的地方!想到这里,心中不由的生起闷气。

魏无羡停下来打量着金凌,金凌被他看的发毛

“思追,你有点不对劲啊,脾气怎么这么急躁?”

遭了,刚才有些冲动,不会露馅了吧。

“抱歉,魏前辈,我有些冲动,但进这青楼实在是有违家训,请前辈不要为难我们。”金凌学着蓝家礼仪的样子开口说到。

“对呀,要是被发现了,绝对抄家训抄到死!”蓝景仪附和到

“嗯……那好吧,带你们去别的地方吃。”魏无羡让步了,领着他们去了一家客栈。

“小二,来几道拿手菜,再来两坛天子笑。”

“好嘞,客官稍等啊。”

不一会儿,菜与酒都上桌了,金凌开始一边保持雅正,一边狼吞虎咽,魏无羡拿了一坛酒,将另一坛,放在两个孩子面前。

“吃饭怎么能不喝酒?”

“云深不知处禁酒。”蓝景仪说到。

魏无羡一愣,随后笑了出来

“这话和当年蓝湛说的一模一样,不过这里可不是云深不知处,不算破例。”

金凌在旁边吃饭,一边看着魏无羡催眠一边想蓝家管的真多。

魏无羡倒了两杯酒递到他们面前,笑吟吟的看着他们。

“尝一下,我不会告诉别人的。”

“这……好吧。”蓝景仪被说服,端起杯喝了一口。

“怎么样?”魏无羡问到

“这酒……好辣。”说完便一头倒在桌子上

“这就醉了?”

垃圾,金凌在心中嘲讽到,然后端起碗喝了下去。

“思追好酒量!再来一杯!”魏无羡见金凌一杯下肚没什么事,便又倒了一杯,金凌慢慢的喝,他不怎么爱喝酒,那东西又苦又辣,实在是不懂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喜欢喝。

“说起喝酒就想起以前和江澄一起喝酒的时候,不过现在可不行了,也不知道大哥的酒量怎么样,但蓝家人都一样吧。”魏无羡有些惆怅的开口。

我舅舅喝酒与泽芜君有什么关系?

“江宗主与泽芜君怎么了?”

“对了,你还不知道吧,你们蓝家马上就要有一位主母了。”

“主母?谁?”没听说泽芜君要娶亲啊?

“江澄啊。”魏无羡有些醉了,直接脱口而出。

“你瞎说什么!我舅……江宗主怎会与泽芜君在一起?!”

金凌“嘭!”的一下将杯子放在桌子上,瞪着魏无羡说到。

“怎么不能?泽芜君不是挺符合江澄的择妻标准嘛。”因为有些醉,魏无羡没太在意金凌的失态。

“可是他们都是男子!”

“不就是断了袖嘛,有什么大不了的?我不就是?不信你可以去问泽芜君啊。”魏无羡一脸骄傲的说到。

金凌有些不能相信,反正饭也吃完了,就想回去,走了几步,又折回来,扶起蓝景仪,剜了魏无羡一眼便走了。魏无羡过了一会儿也付了钱,摇摇晃晃地回到云深不知处,走到静室正好遇到办事回来的蓝忘机,就扑进他怀里。

“蓝湛~”

“喝酒了?”

“喝了几杯而已。”

“回屋。”

“好~”

第二天醒来,金凌头有些疼,虽没喝醉,但影响仍在,蓝景仪还在那睡,金凌也没叫醒他。今天蓝家休沐,出了屋,走路还有些晕乎乎的,在转角撞到了蓝忘机。

“抱歉,含光君。”

“没事。”

金凌见蓝忘机一脸冷漠,又想起昨天魏无羡的胡言乱语,一丝报复心理浮现出来。

金凌装作一脸犹豫的样子,蓝忘机便问到。

“有事?”

“请含光君责罚!”金凌立马做出认错的样子。

“为何?”

“因为……因为昨天魏前辈带我和景仪去了青楼……啊!不是!是客栈!去客栈吃饭,我们两个还喝了酒,违反了家训。”很好,欲盖弥彰。

金凌偷瞄蓝忘机的脸色,见他眉头紧皱,脸色变黑,心中一喜。

魏无羡,你活该!

“魏前辈昨日喝了许多酒,不知有没有事?”

“他无事,但现在有了。”蓝忘机面色不善的走了,走之前让他们抄了十遍家训。

金凌被罚了抄家训,但心中还是挺高兴,回去叫醒蓝景仪。

“蓝景仪,快起来,抄家训了!”

“嗯?”蓝景仪迷迷糊糊的要醒不醒。

“有十遍要抄,你快起来!”

“什么?!”蓝景仪腾的一下起来

“思追,怎么回事啊?”蓝景仪一脸生无可恋的走到藏书阁。

“被抓包了,快抄吧。”

两个人奋笔疾书,金凌一抬头看到蓝曦臣路过藏书阁,想起昨天魏无羡的话,犹豫再三,还是起身去找蓝曦臣。

“泽芜君。”

“是思追啊,有什么事吗?”蓝曦臣一脸笑意。

“那个,我……”有些问不出口啊。

“怎么了?”

“我听魏前辈说,您和江宗主……在一起了?”金凌红着脸问到。

“无羡又到处乱说了。”蓝曦臣露出苦恼的样子,金凌松了口气。

看来不是真的。

“但这事的确是真的。”

等等,说好的乱说呢?乱说的意思是不要到处张扬吗?!

金凌如遭雷劈,他舅舅神不知鬼不觉中给他找了个舅妈,还是个男的!不行,他必须得换回去弄明白,先去找蓝思追。

“泽芜君,我想出去夜猎,请您批准。”

“也不是不可以,但一人太危险了,让景仪陪着你吧。”蓝曦臣思考片刻说到。

“是。”有蓝景仪跟着虽是有些麻烦,但能出去就是好的,金凌对蓝曦臣行了一礼,回去找蓝景仪。

“别写了,去夜猎。”金凌拿纸给蓝思追写了封信,绑在飞鸟腿上。

“不用写了?”蓝景仪高兴的问到。

“回来继续。”金凌给他泼了盆冷水。

“啊?!好吧,那去哪啊?”

“去月山。”姑苏与云梦的交界处。

蓝思追接到信后便去征求江澄的意见。

“舅舅,蓝思追与蓝景仪邀请我一起夜猎。”

“蓝家那两个小子?去哪儿?”

“月山。”

“那的确有些异动,我派几人和你一起去?”

“不用了,那个,我想自己去。”

“行,自己去历练历练。”江澄见这几天金凌挺听话,练功也挺听话,便也就答应他了。

“谢谢舅舅。”随后便收拾好,御剑飞往月山。

蓝景仪与金凌站在月山山脚下,蓝景仪无聊的问到

“思追,我们为什么不上山啊?”

“等人。”

“谁啊?”

“金凌。”

“啊?!等他干嘛?”蓝景仪惊叫到。

“怎么,你讨厌他?”

“不是讨厌,就是他那大小姐脾气,我见了就想怼他。”

你才大小姐脾气,这我就记下了!

不一会儿,蓝思追御剑而来,下了剑,蓝景仪本能的想讽刺几句,蓝思追就先开口。

“抱歉,让你们久等了。”说着还做了个抱歉的动作。

“……金凌,你被夺舍了?”说就被金凌怼了一下。

“思追,你干嘛怼我?”

“景仪,注意言辞,这可是金宗主。”让你说我!

蓝思追看着他俩的交流,忍不住笑了起来。

“那我们这就上山吧。”蓝景仪不耐烦的说到。

“走吧。”

三人向山上走去,渐渐的变成蓝景仪一人走在前面,金凌和蓝思追凑到一起去。

“蓝思追,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不知。”

“那你知道怎么变回来吗?”

“不知。”

金凌心中有些烦躁,心里还想着变回去问问他舅舅和蓝曦臣的事,忽然想问问蓝思追知不知道,不会就他不知道吧。

“那你知不知道我舅舅和泽芜君在一起了?”

“不知,但有猜测。”

在莲花坞的这几天,他经常看到江宗主和人有书信来往,每次江宗主看信表情就会柔和起来,他偶然看了一眼,发现是泽芜君的字体,心中隐约有了答案,今日金凌一说,算是敲定了。

“这也不知,那也不知,我们要怎么办?”

“阿凌,你先别着急,实在没办法的话,就告诉宗主他们吧。”

“只能这样了。”

“喂!我说你们别在那说悄悄话了!这雾有点不对劲!”蓝景仪有些慌乱的喊的。

从刚开始山上就便开始起雾,但是很轻便没在意,比毕竟山里温度低,起雾很正常,但现在这雾似乎将他们包围起来。

三人拔剑警惕起来,空气中逐渐传来翅膀扇动的声音。三人屏息以待仔细的听着,突然声音变大并朝他们冲过来,“当!”的一声,那怪物与蓝景仪的剑碰撞在一起,三人也看清了它的模样。

那怪物形似蝴蝶,但却有常人身高一半要大一点,翅膀可以快速扇动,爪子锋利,嘴巴不像普通蝴蝶那样可以弯曲,而是一根锋利的刺。

“这是什么怪物啊?力气好大!”蓝景仪抵着剑,向后一滚,躲开攻击。

“是食脑蝶!”蓝思追惊叫到。

“这名字,是要吃脑子吗?!什么鬼蝴蝶啊!”蓝景仪有些冒冷汗。

三人与食脑蝶缠斗,奈何这怪物力气大的很,蓝景仪与金凌共同抵挡都有些费力,食脑蝶趁二人没手抵挡,用其他爪子攻向金凌,慌乱之中金凌被蓝思追扑开,爪子却正好打在蓝思追腿上。蓝景仪趁食脑蝶卸了力气,反手用力砍下食脑蝶的一只爪子。

“蓝……金凌!你没事吧?!”金凌扶着蓝思追问到。

“没事,没伤到骨头。”

金凌看着腿上的伤,虽是自己的身体,但疼的是蓝思追啊,心中愧疚,摘下头上的抹额包扎伤口,蓝思追想阻止,却又停了下来。

这时食脑蝶像是被激怒了,开始加快翅膀的扇动,整个身子都抖动起来。

“这是抽疯了吗?”蓝景仪不解到。

“快!放信号弹让人来接我们,然后我们快走!”

“好!”

一蓝一紫的两朵烟花在空中绽放,两个人扶着蓝思追走远。

三人走了挺远的路,但丝毫没有停下来。

“走了这么远,应该没事了吧。”蓝景仪气喘吁吁的问到。

“其实走多远都没有用,刚才食脑蝶是在抖动翅膀上的粉末,那种粉末会飘散到空气中,从各个器官进入我们的身体,最后集中到大脑,粉末会使我们的大脑陷入沉睡,根据脑中记忆编织幻境使我们沉迷其中,除非食脑蝶死亡或自己突破幻境才能醒来,接着我们的大脑会散发一种只有食脑蝶才能闻到的香气,食脑蝶会顺着气味找到我们,然后就会用嘴部锋利的刺刺入我们的头骨,像吸食花蜜一样吸食我们的脑髓。”

“这么凶残?!”蓝景仪抖了抖。

“嗯,所以我们只能尽量走远,等待救援。”

三人尽力走的更远,但步子越来越慢,脑子也越来也浑,最终倒在地上。

蓝思追感到自己陷入黑暗之中,忽然世界又明亮起来,在幻境里蓝思追变回了他自己,在那里,蓝思追看见一个身影,那是比现在小的金凌,他抱着岁华,抽啼着。

“这是我爹的剑!我不放!”

“爹,娘,阿凌好想你们。”

“小叔也走了。”

“舅舅,我好害怕。”

小小的身体在那里哭诉,眼泪打湿衣襟,肩膀颤抖,手却紧握着岁华。

大概是因为身体是金凌的,所以记忆也是金凌的,蓝思追一阵心痛,鼻子一酸,不由得落下来。一半是因为这是金凌身体的条件反射,一半是因为他很心疼。

蓝思追走过去,抱住金凌,轻拍他的后背。

“没事了,以后我会保护你。”他温柔的说着,安抚金凌的情绪。

小金凌渐渐平静下来,然后在他怀中消失,画面一转,到了另一个地方。

这似乎是……玄武道?难道?!

果然,眼前出现了金子轩与温宁,温宁一拳打穿金子轩的胸膛,蓝思追感到脑袋“嗡!”的一下,传来眩晕感,金凌的身子自动做出了反应。蓝思追捂着脑袋向后退去,脚下从泥土变石板,画面的转换让他来到金麟台,台上走尸无数,他一抬头就看见江厌离被人刺死,眼中的不舍和留恋呼之欲出。江厌离身上的血流淌到蓝思追脚下刺激着金凌的大脑,逼的他眼前一片腥红,脑内又是一阵轰鸣,蓝思追感到头痛欲裂。

当悲至极时,连思维都会疼痛。

蓝思追努力平静下来,擦掉不受控制而流下的眼泪,他还不能倒下,他要出去找阿凌。

空间重归平静,蓝思追站起来,向前走去,走着走着,看见一群人将金凌围住。

“有娘生没娘养的孩子,傲气什么?”

“亲爹亲娘都死光了,怎么还待在金家?”

“做了宗主也没用,谁会听他的?”

一群人对金凌指手画脚,伤人之语不断从口中吐出,但金凌没有丝毫反应,似乎麻木了一般。

蓝思追,挥剑将那群人打散,来到金凌身边。

“阿凌?阿凌!你醒醒!”

蓝思追微微晃动金凌,金凌却没有任何反应。这是金凌的心结,他要帮他解开,这样他也能出去。

“阿凌,你看看我,我是蓝思追。”

周围被打散的人群又涌现出来,嘲讽,咒骂,几乎要掩饰蓝思追的声音,金凌却有了反应。

“……滚,滚开!你们都给我滚!”金凌一下子哭出来。

“阿凌,你冷静点!”

“滚开!你你只是想看我笑话罢了!滚啊!我谁都不需要!让我一个人在这儿!”

周围的人群的谈论还在继续,金凌抱着膝盖无声的哭泣,身影与刚才的小金凌逐渐重合,同样在哭泣,在这群人面前却显得苍白无力,惹的蓝思追呼吸一滞,踌躇的感情,在一瞬间下定决心。

“够了!”蓝思追大吼一声,周围的人群停止交谈,金凌抬头看他。

“金凌!难道你要一直这么下去吗?你现在是宗主!你不应该将它做好让你父母骄傲吗?你忘了你舅舅还在等你吗?你是他唯一的亲人!你想让他伤心吗?他还在等你回去!”我也在等你。

周围的人群随着蓝思追的怒吼消失,金凌一脸被吓到的表情,但瞳孔却不再涣散,蓝思追摸了摸金凌的脸,开始温柔地说到。

“回去吧,莲藕排骨汤很好喝,很温暖,你不想再喝了吗?回去了你舅舅回保护,我也会保护你,爱你,疼你,一辈子不让别人欺负你,我向你保证,所以和我回去吧。”

蓝思追抱住金凌,金凌抽涕两下,慢慢回抱住他。

“好。”

蓝思追醒了过来,头有一丝眩晕,睁眼却看见食脑蝶就要吸食金凌,自己的腿还受了伤,心里一片焦急。忽的,一条紫色带电长鞭呼啸而来,一鞭将食脑蝶打到地上。

“好大的狗胆!”冷峻的声音响起,江澄阴沉着脸走了出来。

“舅舅!”蓝思追松了一口气。

“嗯。”

江澄看见蓝思追腿上的伤,眉头紧紧皱起,起手又是两鞭,直接将重新飞起的食脑蝶的翅膀打折,想继续折磨它,一柄飞剑了结了它的生命。

“蓝宗主倒是便宜了它。”江澄见蓝曦臣直接杀了食脑蝶,心中有些不快。

“留着它让晚吟生气,我觉得不值。”

“你少来。”

江澄回头看见蓝思追一脸不知道该不该看的表情,有些懊恼,刚才生气忘了这茬了。

“我知道了你们的关系了,你们不用管我,继续吧。”蓝思追有些尴尬的说到。

“继续继续,你是怎么知道的?”江澄脸色不善。

“……看出来的。”

“……”

江澄心想有这么明显吗?转过身去对蓝曦臣说。

“他们一个受了伤,两个昏迷不醒,蓝曦臣,你带你家的弟子回去吧,我也要带这小子回莲花坞了。”

“晚吟,路上小心。”

“嗯。”

江澄看蓝思追总是回头看,问了一句

“舍不得?”

舍不得

蓝思追没开口说话,回到莲花坞给腿做了处理,将抹额洗净,蓝思追拿着它躺在床上,盯了抹额一会儿,然后把他缠在手上。这时,江澄进来了,蓝思追连忙把手伸到被子里藏起来。

“怎么样了?”江澄问到

“没什么事,休养几天就好。”

“那这几天就给我老老实实的养伤,别给我乱跑。”

“我知道了。”

江澄与蓝思追谈论几句便出来了,一个江家弟子拿着个东西跑过来。

“宗主,那‘换虫捉到了!”弟子张开手掌,一个用灵力曝光的小虫趴在他掌心。

江澄看了看,的确是换虫没错,但身上除了妖力还有阴气。

应是咬魏无羡时沾了阴气,不知能力有没有变异。

“其他弟子有什么异常吗?”

“没有。”

江澄看着换虫,用灵力使它炸成灰烬,这种东西还是少有的好。

“你下去吧。”

江澄转身从窗户里看了看蓝思追,发现他已经睡了,便将窗户关上。

金凌被几声犬吠弄醒,醒来发现是熟悉的建筑,仙子在旁边看着他。

他这是变回来了?他记得昨天他还中了食脑蝶的毒,看见了蓝思追的幻境,他在他的在他的记忆中看见了好多人,泽芜君,含光君,魏无羡,蓝景仪,还有他。之后画面一转,蓝思追独自一人站在哪里,他过去触碰他,蓝思追看见他,张口就是一句

“阿凌,心悦你。”

这是什么情况啊?!这幻境根据人内心的想法织成,这是蓝思追的真实想法?

金凌有些不知所措,但更多的是害羞和隐藏的开心。

接着金凌就被困在不知怎么回答蓝思追的问题里,后来幻境消失了,金凌猜想是有人来救他们了,但接着就晕了过去。

金凌想下床走动,但发现腿还伤着,便坐了起来,一抬手看见手上的抹额。

这抹额不是在腿上吗?是蓝思追绑在手上的吗?为什么……

金凌想起蓝家抹额的含义,脸一下子红起来。

蓝思追醒来时有些睁不开眼,动了动,蓝景仪就靠过来。

“思追,你醒啦!”

“嗯。”换回来了啊

“我跟你说,幸亏泽芜君和江宗主来的及时,不然我们就死的了!还有那个幻境也太吓人了吧,我梦见蓝老先生让我把家训抄一百遍!”

“那真是辛苦你了。”蓝思追被他逗笑。

“幸亏不是真的,思追,你看到了什么?”

“我忘了。”那些令人心疼的画面。

“这样嘛?我先去告诉泽芜君你醒了。”说着跑了出去。

蓝思追下床来到外面,深吸了一口气,走了一会儿遇到了从静室里出来的魏无羡,魏无羡扶着墙,步子有些不稳。

“魏前辈好,这是怎么了?”

“是思追啊,还不是你们含光君体力太好……小孩子还是不要知道的好,你知道景仪那小子在哪吗?”

“他去找泽芜君了,前辈找他有什么事吗?”

“找他算账,一定是他告发我!”

“……那我先告辞。”他感觉这次不是景仪干的。

蓝思追回屋坐在床上,头还是有些晕,用手揉了揉太阳穴,发现抹额不见了,想起昨天已经被他绑在金凌手臂上了。

阿凌会明白我的心意吗?

蓝思追开始期待与金凌的下次见面。

一个月后,仙门百家要举行夜猎的比赛,由小辈参加,金凌虽是宗主,但也要参加。好巧不巧,与蓝思追和蓝景仪遇个正着。

“阿凌。”蓝思追见到金凌内心有些雀跃。

“干嘛?”金凌红着脸。

“你们俩怎么回事啊?有些奇怪啊?”蓝景仪感到气氛有些奇怪。

“那里奇怪了?别打扰我夜猎!”说着带着仙子走了。

“切,思追,我们也走!”

蓝景仪带着蓝思追走了一会儿,发现后面没动静了,一回头,蓝思追早都没影。

“阿凌!”蓝思追跑回来找到金凌。

“你来干什么?跟你的好兄弟走吧!”

“阿凌。”蓝思追静静地看着他,金凌被他看的脸开始发烫。

“阿凌明白我的心意吗?”

“什……什么心意?”

蓝思追解下头上的抹额,用双手捧着。

这次我以真实的我向真实的你,说出我心中最真实的想法。

“阿凌,我心悦你。”

金凌感觉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了,对上蓝思追的眼睛,虽然也有些脸红,但蓝思追坚定的表情让他移不开眼。

“不管以后如何,阿凌可愿当为我执此抹额之人?”

金凌红着脸,抬起手,慢慢接过抹额,蓝思追露出欣喜的表情。

“别得意!这只是暂时的!要是你对我不好,我立马就还给你!”金凌别扭的说到

“不会的,永远不会。”

蓝思追握住金凌的手,一脸虔诚,郑重其事的说到,金凌看着蓝思追的眼睛,里面闪光芒,像星光撒入湖中,使他沉溺其中。

夜猎比赛仍在继续,但两人心中已是满足。

————————————————

蓝景仪:“思追去哪儿了?哎?仙子?你主人呢?怎么就剩咱们俩了?”

仙子:“汪汪汪!!!”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