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恩

种族不同怎么谈恋爱

这个是种族才能谈恋爱的下章

CP:曦澄 忘羡

————————————————

莲花坞为了庆祝重建的纪念日要举办宴席,江澄本想只邀请几家要好的宗族,没想到新来的管家大笔一挥,请帖就送到各仙门的门口了,隔天就都受邀而来。

“江澄!”魏无羡对江澄喊到

“魏无羡?你来干什么?我没邀请你吧。”

“你是没邀请我,但我也想回来看看啊,就只能以蓝湛道侣的身份进来了。”

“随你。”江澄不想和他吵架,便走到另一边,魏无羡也回到蓝忘机身边。

江澄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来回的应付让他有些心烦,蓝曦臣走到他身边。

“晚吟,累了吗?”

“没有,有些烦了而已。”

江澄在蓝曦臣胸脯上靠了一会儿就又起来,只有在蓝曦臣面前他才会这样,将脆弱暴露出来,寻找一下依靠,但又不太久,被别人发现就遭了。

“上次的事已经查清楚了,是一个名为‘换虫’的妖兽,个头不大,与蚊子相像,被它叮咬了的地方会起红包,之后会在睡梦中变成周围的动物,在睡一觉就会便回来,我将他抓起来一并带来了,晚吟要去看看吗?”

“不了,等这宴散了再去,不过……这‘换虫’不是‘涣虫’?”江澄笑了出来,蓝曦臣反应过来是在说他,笑着说到:

“那晚吟是想被我咬一口?”说着便向江澄靠近。

“不是!你靠过来干什么?!”

江澄有些慌乱,蓝曦臣也不逗他了,向后退了一步,这时魏无羡找来了。

“江澄……可以让我和蓝湛在这里住一天吗?”

“不行。”

“我只想好好看看这里,不会打扰你。”

魏无羡没了平时的活力,有些可怜地祈求他,江澄心中有些动摇,正在思考到底要怎么办时,蓝曦臣拉了江澄衣角一下,开口到

“看在我的面子上,江宗主就让他们留下吧。”然后俯身在江澄的耳边说到

“这样我也会留下。”

江澄开始吓了一跳,因为这个动作有些亲昵,但看见魏无羡一直低着头就将注意力集中在蓝曦臣的话上,然而魏无羡下一秒就抬头看见他们俩在那咬耳朵。

我天!我看到了什么?原来大哥和江澄关系这么好吗?

“你可以留下来,要是乱来,就给我滚出去。”

“我保证,不会的。”

这么快就答应了?难道大哥抓住了江澄的把柄?

魏无羡边往回走边想,脑内风暴飞快运转着

“在想什么?”蓝忘机来到他身前

“哦,没什么,江澄答应让我们住下了。”

“嗯。”

“唉,蓝湛,你手上被叮了一个包吗?我脖子面也有。”蓝忘机手背上有一个小红包

“应是,不碍事。”

“嗯,那我带你在莲花坞好好转转。”

“好。”

喧闹的一天终于过去了,莲花坞重归平静,忘羡二人也一样,魏无羡玩的累了,就躲过一劫。

第二天魏无羡是被冻醒的,本能地想往蓝忘机怀里靠过去,却发现好像有那不太对,自己的手怎么变成驴蹄子了!?又看了看周围,这不是他昨天拴小苹果的地方吗?他变成小苹果了?!还被拴着走不了,这急的魏无羡直叫,又无可奈何,还引来了江家弟子。

“叫什么?饿了就吃草。”

虽然变成了一头驴子,但魏无羡表示,吃草这事他做不到。

蓝忘机这边也是乱的很,他睁开眼发现自己在地上还有些疑惑,想回到床上却发现自己用四条腿走路,瞬间清醒,有些慌乱地叫了声魏婴,发出的声音却是“汪!”的一声,这一声还惊动了床上的人。

“闭嘴,仙子。”是金凌的声音,他当晚也留在了莲花坞。

这是怎么回事?他变成仙子了?魏婴呢?他怎么样?

一系列的问题涌入蓝忘机的脑袋里,他也坐不住了,开始奋力扒门。

“仙子,你在干什么?你给我老实点儿,惹到舅舅,咱们俩的腿都别想要了!”金凌被他这么一折腾,也睡不着了,干脆起来制止他。

就在金凌马上要碰到他的那一刻,门被蓝忘机打开了,然后飞快地跑了出去。

“仙子!”金凌本想追上去,但衣冠不整的在莲花坞里来回走动,绝对要被他舅舅教训一顿,只好穿好衣服再出来找。

蓝忘机跑出去便向他和魏无羡的房间奔去来到房门口,房门紧闭,打开门发现里面没人。

魏婴人呢?去哪了?也跟我一样变成动物了?还有什么动物在附近吗?

蓝忘机现在可真的是慌成狗了,他害怕再次失去魏婴。忽然他想起昨天他和魏婴一起去拴小苹果的场景,便奔向那里。

魏无羡现在无聊的要死,他也不是不着急,他才不相信有什么能让他一直变成这个样子,只是他被拴在这里那都去不了。

魏无羡忽然看见远处有一个东西奔过来,仔细一看似乎是……仙子!

我的老天爷啊!它怎么跑这来了?蓝湛你在哪儿啊?

他口中的蓝湛正在奔向他,魏无羡恨不得跳到拴他的这棵树上,奈何身形所限,只好跑到他所能离仙子远远的地方瑟瑟发抖。

蓝忘机跑过来发现天不怕都不怕,一身倔脾气的小苹果竟会怕他,不对,是怕仙子,更确定小苹果就是魏婴,看到他被拴在那里,便冲过去,一爪子破坏了绳子。

魏无羡在那害怕,忽然发现脖子上的绳子一松,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绳子断了可是好事,断了他就可以跑了,随后魏无羡就宛如脱缰的也驴一般,飞奔出去。

“魏婴!”蓝忘机在后面“汪汪”直叫,可惜狗驴语言不通,只好追出去。

魏无羡慌不择路,竟跑进莲花坞里来了,幸亏时间还早没人发现他,心大的想就这样看看莲花坞也行,逛了逛去,忽然听见有人的谈话声,便跪着躲到一个大石头后面。

“晚吟,早上天凉,披些衣服。”是大哥和江澄。晚吟?昨天不是还叫江宗主的吗?

“你在小看我?”

“怎么会,晚吟在我心中可是最厉害的。”

“哼。”

我听见了什么?!幻听吗?不行,我DWI看一眼,应该不会被发现。

魏无羡悄悄抬头看了一眼,这一眼正好看见蓝曦臣在帮江澄理头发,两人靠的极近。

我的妈啊,我还以为江澄有把柄被大哥抓住了,原来,他们……在一起了啊!

江澄和蓝曦臣拐了弯走走了另一条路,几声狗叫传来,魏无羡从震惊中醒来,立马开溜。

不得不说狗鼻子是真好使,蓝忘机顺着魏无羡的气味追来,却在转角撞到江澄身上,江澄一不留神还扭到了脚,蓝曦臣立马扶住他。

“嘶……仙子,你乱跑什么?!金凌呢?”

蓝忘机急着找魏无羡,就开口道歉便想走

“汪汪!(抱歉)”

“你还敢对我乱叫!”江澄堵住他的去路

“汪汪汪!(请让开)”

“还叫!”

江澄与蓝忘机边对持边想今天仙子是怎么回事,平时挺乖的啊,下个瞬间就被蓝曦臣抱起来,蓝忘机也不叫了,是石化在原地。

“蓝曦臣,你干什么?!”

“去擦药,不要耽误。”

“我自己能走!”

“就让我抱着吧。”

“被别人发现了怎么办?”

“放心,这里离屋子不远,除了仙子也没别人了。”

不,还有你弟弟我在

蓝忘机感觉自己受到了精神冲击,兄长为何与江晚吟如此亲密?难不成他们也与他和魏婴一样?那……江澄岂不是自己大嫂?蓝忘机以过来人的身份表示自己明白了,但是还是有点不自在。

还是先去找魏婴吧,这个最重要。

蓝忘机跑去找魏无羡,蓝曦臣将江澄抱回屋。

“药箱在那儿?”

“那边书架上。”

蓝曦臣将药箱取来,将江澄的鞋子脱掉。

“我自己来吧。”江澄阻止蓝曦臣想帮他上药的手。

“晚吟可是嫌弃我?”

“没有!”

“那就我来。”

蓝曦臣看着江澄有些肿起来的脚踝,眉头一皱,小心地上起药。

但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只见房门被“嘭!”的一下推开,金凌着急地进来。

“舅舅,你有没有看见仙……子?”

金凌进屋就看见蓝曦臣一脸温柔地握着他舅舅的脚,而他舅舅好像有点儿脸红?!

江澄见金凌进来,吓的差点一脚把蓝曦臣踹下去,幸亏忍住了,保持冷静说到

“一惊一乍的像什么样子!狗都管不好还能在什么?自己去找!”

“啊!是!”金凌被江澄吓到,立马出来了。

不对啊!他还没问泽芜君和他舅舅在干什么啊,回去问是不可能了,他舅舅一定会骂死他,可他怎么感觉那里不对啊?他舅舅的反应好像在掩饰什么的感觉。

金凌心存疑惑地去找仙子,远处却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驴叫,接着魏无羡就跑了出来,后面跟着蓝忘机。

“狗啊!救命!”可惜没人听懂,只听见他在那乱叫。

“魏婴!”蓝忘机叫到,也可惜,魏无羡听见他叫跑的更快了。

“仙子!快停下!”金凌喊到

“怎么回事?”江澄被蓝曦臣护着出来

只见仙子追着小苹果在院子里来回跑,还发出难听的驴叫声。

“闭嘴!难听死了!”江澄皱着眉头

你让仙子停下来,我就闭嘴!

“金凌,怎么回事?”

“我,我不知道。”

他是真不知道,前几天去云深不知处时,仙子就追着一只兔子来回跑,他以为仙子是看兔子又小又毛绒绒的像咬一口,昨天带它来莲花坞,好不容易求舅舅放它进来,那天还挺乖的,今早一醒来就开始发疯,现在还追着一头驴子乱跑,比那天追兔子更热情,拦都拦不住,难不成驴比兔子更有吸引力吗?

“哼,一头驴还怕狗,果然有其主必有其驴!”江澄嘲讽到

喂,我可听到了哦。

很快魏无羡就被逼到墙角,蓝忘机跳到他身边,虽然知道魏无羡怕狗,但他想确认他有没有事。

魏无羡表示他自从小时候离狗这么近过之后,就再没有靠近过狗,看着仙子那双充满热情的眼睛,我们的夷陵老租魏无羡很光荣的晕了过去。

“汪汪!(魏婴!)”

江家弟子见小苹果昏了过去,便想将它抬走,但一靠近仙子便凶起来。

“行了,派人看好它们,别让它们乱跑。”江澄有些头疼的命令到。

蓝忘机见没人打扰了,便靠着魏无羡浅眠了起来。

魏无羡醒了发现自己躺在床上,最重要的是,他变回来了!

“我变回来了!我又是个人啦!”

“不过我怎么在屋里?难道是场梦?”魏无羡疑惑到,推了推躺在床里的蓝忘机。

“蓝湛,蓝湛!我梦见自己变成小苹果了,还被仙子追了半天。”

那不是梦,就是我追了你半天,我还把未来大嫂的腿装折了(并没有)。

蓝忘机没告诉魏无羡真相,他抱住魏无羡。

“怎么了?”

“无事。”他又找回他了。

“不过这梦还真真实啊,算了,,我们出去看看吧。”

“嗯。”

两人走出房门,就见一个江家弟子走了过来。

“我们宗主找你们二位有事,请跟我来。”

魏无羡惊讶江澄竟然会找他,跟着江家弟子去了发现蓝曦臣站在江澄旁边,江澄有些重心不稳地站着,面色不善地看着他。

等等!江澄的脚真的受伤了?那不是梦?

“魏无羡,管好你的驴!”

“呃……江澄,你别生气嘛,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要和气。”

“滚!谁和你一家人?”

“哎呀,别装了,这里又没别人。”

江澄有些疑惑,魏无羡这么说,难道……

“你和大哥……我懂~”果然知道了!

江澄一脸阴沉,这时蓝忘机也一脸菜色的开口到

“……大嫂。”一鸣惊人啊

“你瞎叫什么?!”

魏无羡也有点惊讶,蓝湛竟不问原由这么配合他的吗?

“忘机是怎么知道的?”蓝曦臣没什么变化,笑着问他。

“蓝曦臣,怎么你也……”

“忘机必是有证据的,不然不会这么说。”

就在这时,一个江家弟子跑过来说到

“宗主,昨天蓝宗主送来的妖兽逃走了!”

“这点小事都办不好?叫看守的人自己去领罚!你下去吧。”江澄恍然大悟

“我好像知道你们是怎么知道的了。”江澄和蓝曦臣对视一眼,了然于心。

“昨天那头驴子和仙子是无羡和忘机吧。”

“呵呵,怎么会是我啊。”魏无羡打哈哈到,这事真的很丢脸啊。

“是。”蓝忘机倒是直接承认了。

“啊?!蓝湛,真的是你?害我怕的跑了那么久!”

“抱歉。”

“那你可要赔偿我。”环住蓝忘机的脖子

“好。”搂住魏无羡的腰

忘羡二人开始调情模式

“一日期限以到,你们可以滚出来莲花坞了。”江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有些看不下去地打断他们。

“切,小气,那我在云深不知处等你嫁过来。”

“滚!”

送走忘羡二人,江澄有些心累地靠着蓝曦臣

“露馅了。”

“嗯,那要公告天下吗?”

“不想,流言蜚语太多。”

“好。”

二人刚分开,蓝思追便来求见。

“江宗主好,泽芜君好。”

“思追有什么事吗?”

“是蓝老先生说宗族不可一日无主,让我来请泽芜君回去。”

“我知道了”蓝曦臣又小声的对江澄说到

“抱歉,晚吟,我要回去了。”

“我明白,路上小心。”

“嗯。”

蓝曦臣和蓝思追御剑回去,路上蓝思追感觉手臂微痒,掀开衣袖,发现有个红色小包,以为是蚊子叮的,没太在意。

莲花坞里,金凌带着仙子往回走 感觉耳后有些痒,用手一摸,似乎有个小包,心中咒骂

“该死的蚊子。”

————————————————

打字好累!Q_Q

但发现我打字好像变快了一点儿

我打算本来完结的这篇文,但由于我同桌的怂恿我将魔爪伸向了小朋友组,嘿嘿(ฅ>ω<*ฅ)



评论(1)

热度(56)